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使用测土配方技术推广面积22万亩
2018-10-10 15:47:07 林小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小兰“使用测土配方施肥,我家今年的化肥用量减了不少。”大安乡正农硒锌专业合作社一位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我县继续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已举办测土配方施肥专项技术培训班5期次,培训技术骨干100多人次。同时,完成土壤样品采集50个及个性化采样30多个,建立水稻、果树、茶叶等测土配方施肥示范5个,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面积22万亩,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村庄覆盖率达95%, 减少施用化肥960.3吨。并印发《测土配方施肥建议手册》3000多册到农户手中。

据了解,测土配方施肥是以土壤测试和肥料田间试验为基础,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在合理施用有机肥料的基础上,提出氮、磷、钾及中微元素等肥料的施用品种、数量、施肥时间和施用方法。起到增产、优质、高效、生态、改土等作用。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节能减排。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