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优良党风政风带民风
2018-10-12 17:35:22  叶明珠 来源:寿宁县纪委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明珠“犀溪镇大王前村党支部党员刘申庆、清源镇外韦村党支部党员曾纯国为他人赌博提供场所,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不久前,县纪委监委集中通报三起党员干部“带彩打牌”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找准职责定位,积极牵头县委宣传部、公安局、文明办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以“正党风、淳民风、树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及党员干部“带彩打牌”问题8起14人,立案8人,给予党纪处分4人,通报曝光1批3起3人。

针对打麻将之风盛行,以赌博进行娱乐的不良风气屡禁不止的现象,我县出台《寿宁县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对象、整治内容、工作机制、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内容,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公安机关、宣传部门、效能办等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县乡村三级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下发《寿宁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严格规范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坚持长管长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陋习,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们采取广宣传、严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承诺签名活动,组织干部成立督查小组,紧盯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引导干部群众自觉践行新风。”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宣传走访,让“除陋习、树新风”成为干部群众的共识。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紧盯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制定纠正“四风”监督检查方案,派出督查组,重点检查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严查“四风”问题。

“这部片子用生动的画面诠释了冯梦龙宦寿四年律己以廉、淡泊名利的清廉品格。”

“是呀,这次观看传统家规家训专题片,让我们对身边优秀的传统家风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电视专题片《我与尔同清——寿宁知县冯梦龙》在网上播放引起党员干部热议。

“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立足县域历史,采取多种方式挖掘身边的优秀家风家训内容,把优秀传统家风的推广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载体之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传统优秀家风家训弘扬家风文化,是我县开展移风易俗的另一举措。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先后组织拍摄了电视专题片《西浦:崇文重教 诗礼传家》《卢氏:耕读传家 礼仪继世》,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成为家风建设的“主角”,让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

此外,寿宁县还制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厉行勤俭节约进行了制度性规范,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