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司法局到村里给群众上法制课
2018-10-17 16:12:24 肖小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肖小玉 为促进村居稳定,更好开展“一村(居)一顾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新任村干部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新任村干部依法办事、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村民自治、民主管理水平。近日,县司法局组织相关人员到犀溪为12个村支两委、警务助理、党员、村民代表等40多人上了一堂法制课。

讲座上,相关人员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特征和恶势力特征;同时,对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山林纠纷、农村土地问题、村民委员会调解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讲座内容详实,事例生动,对提升参会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镇村事务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后相关人员还深入个别村居,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并为村民实地解决、分析个别案例纠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村干部和广大群众宣传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而且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