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中共宁德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 奋力夺取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胜利
2018-10-18 08:41:3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

奋力夺取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胜利

中共宁德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郑霄 摄



郑霄 摄


郑霄 摄


10月17日,中共宁德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书记郭锡文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梁伟新作有关文件说明。市委副书记林文芳,市委常委林鸿、陈力达、陈其春、曾智勇、王世雄、谢再春、郭学斌、杨凯兵,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郭锡文要求,提升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习总书记一直心系宁德发展、情系闽东人民。我们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把对习总书记的忠诚之心、感恩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沿着总书记为宁德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


郭锡文强调,要明确战略要求,全面开启宁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新征程。根据省委部署,联系宁德实际,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努力开创新时代宁德发展新局面。


郭锡文指出,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市委经过认真研究、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一”就是围绕“一个中心任务”,即“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二”就是做到“两个坚持”,即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坚持沿海与山区联动;“三”就是建立“三个生态”,即建立高质高效的经济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生态。其中,“一”是战略核心,居于统领地位;“二”是战略导向,是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三”是战略重点任务,是具体实践路径,三者构成了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要聚焦战略核心,坚定不移“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主动融入全省“六大湾区”建设布局,坚持产业、城市、港口、生态“四位一体”联动发展,统筹抓好包括三都澳、福宁湾和沙埕湾在内的环三都澳大湾区开发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增长极,确保闽东人民“开发三都澳”的梦想早日变成现实。要突出战略导向,始终做到“两个坚持”,在心无旁骛谋发展、促赶超,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赶超目标的同时,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守护自然生态,推动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相得益彰;坚持全市“一盘棋”、沿海山区一体化,深入实施新一轮山海协同发展行动,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差异发展、深化服务共享,着力打造沿海蓝色经济发展带和山区绿色经济增长带。要把握战略重点,着力建立“三个生态”,以高质量产业为支撑,金融保障更加到位,发展环境更加优质,建立高质高效的经济生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建立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干部队伍这一关键、改善民生这一基础、社会稳定这一保障,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锡文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切实加强党对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领导。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在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上,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大胆闯、勇敢试;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责任分工,对本地区本单位工作任务负总责,亲自抓、抓具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把工作做实做好;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主战场,齐心协力推动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会上印发了《宁德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