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江山村成功举办第二届敬老节活动
2018-10-18 09:35:03 何家进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寿宁县托溪乡江山村的7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快乐度过属于自己的传统节日。

当天,江山村异常热闹,彩旗飘扬,爆竹声声。在家70多位老人与外出回乡的青年计100多人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

"这里是我们的根,如果不让村子热闹起来,以后我们的孩子、孙子可能就不会再回来了。于是我们就策划了这场活动,希望以活动为载体,凝聚全村力量,切实做些公益慈善事业,也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活动组织策划者之一的周岩秀告诉笔者。

该活动由江山村在外创业青年周岩秀、何美鸿为首,得到在外乡贤的积极响应,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筹集捐助善款13100元,给在家70位老人送去保温杯、围巾等价值4070元的慰问品,为老人免费拍照,举办十桌丰盛的晚餐。远在上海、福州等地的乡亲们都放下手头的生意、工作赶回村里参加这场活动,还有3辆私家车参与到免费接送乡亲的队伍中来,不少义工志愿者积极参与服务活动。活动还通过魅力江山微信群网络直播,让在外乡亲感到浓浓亲情乡韵。

村民主任何发南说:“我村举办这次活动很不容易,但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希望以后每年都要举办,让村里热闹起来,让敬老爱老尊老的良好风气和传统世代发扬。我们村生态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们希望能搭上发展乡村旅游的快车,能把乡村振兴的事业做起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