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寿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
2018-10-18 10:05:43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10月16日下午,寿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副主任刘春民、刘增康、郭晓清、何雪梅出席会议,副县长董廷才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县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经商局、农业局、财政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人大机关纪检组、各乡镇人大主席等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委员和代表紧扣会议主题,围绕寿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有关产业升级、饮水卫生、垃圾处理、畜禽养殖、矿山整治、污水处理、网管建设等方面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各单位负责人结合目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环境整治整改情况,对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选择了社会广泛关注的环保工作,作为专题询问议题。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环保工作专题询问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深入大部分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一系列调研,收集了一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相关资料,并就这些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梳理,形成了环保工作专题调研报告。兰清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抓好专题询问提出问题的落实,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常委会委员提出的问题结合会上的表态和承诺,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并按照《监督法》的要求,在3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将进行跟踪督促,真正使专题询问有提问、有答复、有成效,以切实推动我县环保工作深入开展。二要组织做好专题询问的宣传报道工作。他强调,环保工作事关人民健康,事关家庭子孙后代,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环保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和考评制度;要着力提高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政府、企业和公众依法落实环境保护责任。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为切实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寿宁作出贡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