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司法局开展“重阳节”敬老法治宣传活动
2018-10-18 11:28:54 魏眉妹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魏眉妹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 10月17日,县司法局理论宣讲轻骑兵“普法”小分队到大安乡大熟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大熟村幸福院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老年人防诈骗指南》、《继承法》等普法宣传册,向老年人讲解维权案例,让老年人了解国家对老年人权益的特殊保护,引导广大老年人自觉学法用法,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随后,“普法”小分队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宪法修正案》、《律师法》等宣传彩页,同时介绍司法局在大熟村设立的司法工作站,指导村民遇相关法律问题或矛盾纠纷可向司法工作站值班律师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防骗意识,加深了全社会对老年人维权法律法规的认识,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200余份,普法购物袋100多个,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