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开展全乡各村(社区)家园清洁
2018-10-19 10:46:55 张寒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寒芳 每月18日为竹管垅乡“家园清洁日”,上午10时许,竹管垅吹响家园清洁行动号角,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切响应,茶乡掀起了清洁家园的热潮,全乡9个行政村、1个社区集体行动了起来。

活动以公共绿地、社区、村庄、校园、道路、背街小巷及河道沟渠等地区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捡拾垃圾、清理堆物堆料、清除卫生死角等,忙的不亦乐乎,许多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清洁活动中来。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 干部带头扫垃圾、清淤泥,慢慢地,大家都能养成讲卫生的习惯,家乡环境也就干净、清爽、整洁多了。”84岁的社区居民龚祥娇说。

近年来,竹管垅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来打。先后投入500余万元,在乡近郊建设垃圾转运站,购置垃圾压缩设备和转运车辆,每天清理街道垃圾和转运;街道两旁增设垃圾桶,各村配备环卫保洁人员等举措,确保垃圾“收得起来、运得出去、处理得掉”;按照“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抓美化、保畅通”要求,拆除雨棚、铁架棚、碾米房、危旧空心房等,全面提升了农村环境品质,从根源解决污染的突出问题;与此同时,对街道进行美化改造提升,建设村口景观公园、实施路灯亮化工程、统一店招设计等。眼下,一个“山清水秀、清洁整齐”的新茶乡正在形成。

据悉,当天共有200余人参与“家园清洁”行动,乡村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善,为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未来,竹管垅乡将着力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处理体系,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切入点,下足功夫解决农村垃圾围村等突出问题。做到扮靓“面子”,做实“里子”,“内外兼修”让乡村风景美、风尚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