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评论 |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8-10-23 11:04:5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涓滴成流,聚沙成塔;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恢宏壮丽的新时代华章,总是在砥砺奋进、接力拼搏中谱写。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强调,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必须传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优良传统,聚焦“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这一中心任务。这充分表明市委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谋发展的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


  三都澳是宁德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开发三都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总结的闽东人民“三大梦想”之一,也是宁德历届党委、政府接续推进的重点工作。从大念“山海田经”到实施环三都澳区域发展规划,从矢志“摆脱贫困”到全面建设新宁德,全市上下始终聚焦战略核心,握紧“交接棒”、跑好“接力赛”,一棒一棒接着干,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跨越式发展积蓄了能量、创造了条件。


  当前,三都澳开发已经进入新阶段。得益于富集的战略资源和明显的综合优势,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明确把环三都澳列为全省“六大湾区”建设之首,为开发开放三都澳提供了重大的历史机遇。我们要主动融入全省“六大湾区”建设布局,衔接五年《行动计划》,坚持产业、城市、港口、生态“四位一体”联动发展,以产业集聚为核心、中心城市为依托、港口开发为支撑、绿色生态为取向,以更新观念、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抓好包括三都澳、福宁湾和沙埕湾在内的环三都澳大湾区开发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增长极。


  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持之以恒“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是全市的工作大局,无论沿海还是山区,都必须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借势发力、展现作为。要以更广的角度、更宽的视野,准确把握形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持行动至上、马上就办,在接续奋斗中焕发新气象,在发展难题前谋求新突破,在开创局面时施展新作为。只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如初、再接再厉、奋斗不息,就一定能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书写宁德新的辉煌篇章。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