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省运会花絮:建档立卡户在家门口乐享体育盛事
2018-10-24 09:43:58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在我有生之年,想不到能在家门口观看这么高级别的比赛,实属难得。这不,这些天我早上下地管蔬菜,下午和晚上都赶来观看呢!”10月23日下午2时,离省运会行业部篮球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场还有半小时,73岁的寿宁县鳌阳镇茗溪村精准贫困户范志文便迫不及待地走进寿宁县体育馆观众席,坐等比赛开场。

2时半,经过前三天的比赛获得A组第一名的公安前卫队与获得B组第四名的法院系统队之间的决赛正式开始了。范志文虽然对球赛规则不大了解,但仍看得津津有味,看到精彩处还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看到喜欢的球员起跳投篮时,便激动地喊着:“加油、加油!”



中场休息时,笔者与范志文聊了起来。看上去十分乐观的范志文,本有个幸福的家庭。5年前,却因孙子患上腋下结核症,筹借了五六十万元辗转多地才治愈,后孙子免疫力低下,时不时生病一场,让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这三年来,靠着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扶持,自己种些蔬菜零售加上儿子务工的收入,生活比以前红火了许多。闲暇时,范志文喜欢带着孙儿在家观看体育频道的各种赛事。

寿宁承办省运会篮球比赛项目后,将篮球体育馆选择建在寿宁一中旁边的马尾山处,项目占地面积10754平方米(约16.1亩),其中建筑占地面积56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703平方米,总投资8577万元。“体育馆所在地本来是一座山,后来被移平建起了县里最高标准的综合性体育馆。从我家走路到这里仅需要五分钟,只要有比赛,我都会带着孙儿过来观看。”范志文说。“整个场馆环境舒适、设施齐全,坐在这里观看比赛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紧挨范志文坐着的是与他同村的贫困户刘玉梅。18日那天,刘玉梅刚住院回到家。身体有好转的她听村干部介绍省运会,觉得,“不能错过,要去现场看看。”这不,她与范志文等3位同村的贫困户相约到了体育场观看。“我要拍下来,发给上大学的孩子看看。”她一边看,一边拿出手机拍照。

“体育比赛中运动员的拼博精神对贫困户树立信心,自强不息走出贫困具有积极的意义,是一种难得的精神粮食。”鳌阳镇党委书记吴亦雄说,省运会开始之前,镇村干部就将比赛信息一一通知贫困户,邀请贫困户前往观看篮球比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