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8-10-26 08:40:3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0月25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制度专题学习会,邀请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何尚旺,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见解深刻、精彩生动的“统计法律法规制度专题讲座”。汤孔忠、张成慧、陈信文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海鸣主持会议。

何尚旺的讲座从《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制定背景、《统计法实施条例》出台的意义、《统计法实施条例》具体解读;从源头上规范统计调查活动、加强统计调查的组织实施、明确统计资料公布的主体权限及要求、强化对统计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发现、调查、行政处罚、案件移送提出程序性要求,明确对领导人员、统计机构及有关部门责任人员、统计调查对象、统计检查对象等违纪违法行为的认定等3个部分全面阐述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利用多个违反统计法律法规案例,生动、全面地批露了不重视统计工作及统计造假的后果和危害性。

何尚旺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生动而具体,整个讲座充满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全县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者对统计工作的认识,有利于引导全县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者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履行统计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统计质量,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