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
2018-10-31 10:00:46 王吓钗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吓钗 26日,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多功能视频会议系统的同步、互动功能,让社区服刑人员就近就地在乡镇司法所接受远程心理教育。

此次教育不同于以往说道式的法律法规、道德规范学习教育,而是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常见的心理负担和精神压力开展专项疏导。讲师围绕“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来源”“压力的作用”“压力管理的策略”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期间彷徨无措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基本情况,引导其进行必要的压力管理和释放,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缓解自卑、抑郁、焦虑等不安心理,培育其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突出了“治人先治心”的治本安全理念。

目前,县司法局正在探索将系统化、程序化的心理矫治融入社区矫正日常管理的新型工作模式,增设了心理测评室与心理咨询室,引进庭箱疗法从专业角度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刑人员的个性化教育。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