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新任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视频会
2018-10-31 20:49:47 卢彦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卢彦冰10月29日,寿宁县司法局邀请“全国人民调解先进个人”练根左为全县新任职人民调解员开展业务培训视频会。

会上,练根左根据自己二十多年的调解经验,结合典型案例,教授新任职人民调解员在面对突发、棘手的案件时如何正确、高效的做好调解工作,防止矛盾升级;同时还对农村中经常发生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纠纷、赡养抚养等案件提供了针对性的应对技巧和解决办法。培训过程,各乡镇人民调解员通过视频系统对平时调解中遇到的难点与练根左在线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近年来,县司法局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总结提炼“枫桥经验”,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实现矛盾纠纷的有效分流和化解,调解成功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无一起因“三类”纠纷引起的轻微伤害问题而引发的“民转刑”、“民转刑命案”及恶性案件,为构建“平安寿宁”打下坚实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