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 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11-01 16:23:0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丽娉10月31日,芹洋司法所联合乡团委、派出所、综治办、乡安办等11个部门走进芹洋中心小学,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 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30分钟的法治课堂上,相关人员围绕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类型、处罚标准以及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释法说理。课堂由“自由”一词展开,通过青少年犯罪的诱导因素、社会危害、处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列举了多种存在于中小学生中的不良习惯,结合实际案例劝导青少年纠正恶习。

法治课堂结束后,各部门组织全校师生到操场上开展联合普法活动。通过播放LED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了律师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间谍法、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预防青少年犯罪 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该校师生的法治意识,丰富了其法律知识,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