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召开电商服务站“我+1”资源整合现场推进会
2018-11-03 16:28:50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11月2日,全县电商服务站“我+1”资源整合现场推进会在竹管垅乡举行,通过整合全县惠农支农资源,完善电商服务站平台,打造服务“三农”的载体和通道,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赵维玲参加会议。

2018年,寿宁先后被列省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工作,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政府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相关处级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长为成员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联动中心,配套专兼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电子商务进农村推进工作。

我县推出“我+1”精准扶贫计划,以全县2653户10851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采取“我+1”(我+一亩茶、一亩果、一亩菜……)的模式,鼓励社会力量与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收购农副产品,增加贫困户稳定收入。截至10月,全县已整合民富中心、广电、供销社、保险公司等加入“我+1”产业服务计划,民富“我+1”为29家合作社的270户农民提供贴息贷款1958万元,保险公司“我+1”帮助6家茶叶合作社、743木茶园参保,为茶农提供148.6万元的风险保障。同时,为解决农产品“卖”的问题,寿宁创新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全面推广“定制茶园”“定制果园”“定制蔬菜”“定制牧场”等可视化“扶贫定制农业”,定制带动农户1650户、贫困户370户,实现“田间”到“餐桌”的零距离;通过“物联网+互联网”的方式,整合农业、质量监督的资源,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通过“五统”(统一种苗、统一种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回收)“四化”(标准化、规范化、可视化、适度规模化),实现全程可溯源,提高组织化分工和专业化生产能力,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助推农民增收。目前,全县收购287户贫困户农产品金额达100万元,县域内达成合作龙头企业及合作社30家以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