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凤阳人工栽培红豆杉结出金果果
2018-11-05 09:19:40  何家进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何家进 近日,笔者在凤阳镇东山村看到,只见该村两棵树龄有500多年,高近30米的红豆杉屹立村口。村旁、路边皆种植3米多高的红豆衫小树。在一片人工栽培的红豆杉基地,高低不同的红豆杉郁郁葱葱,枝头挂满了长寿果一一红豆豆,甚是美观艳丽,令人陶醉其中。

 据了解,该基地由农民徐奶群创办。2005年,老徐通过老树采摘的红豆杉果实进行人工育苗,试验成功后,培育种苗,并种下近百亩的红豆杉。如今已长成口径60公分,高5米的中幼林,部分母树结出红豆豆。

红豆杉是250万年前第四纪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珍稀濒危物种,是植物中的活化石。1994年红豆杉被我国定为一级保护植物,全世界42个有红豆杉的国家均称其为“国宝”,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红豆杉不仅可以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还能吸收甲醛、苯、甲苯、二甲苯等致癌物质,能净化空气,起到防癌作用。所以被广泛用于房前屋后种植,盆栽于室内、客厅、办公室,并做庭院行道绿化。

红豆杉树龄可达5000年以上,称为“长寿树”、它红果满枝,晶莹剔透,寓意吉祥喜庆,所以又称之为“吉祥树”。红豆杉全身是宝,它的木材是优质红木,可做高档家具,果实可做保健品,根部可做工艺品,皮与细根是提炼紫杉醇最好的原料,所以又被称为“黄金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