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暨廊桥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11-07 10:41:54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1月6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寿宁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暨廊桥文化进校园活动首站在大同小学举行。

活动中,大同小学30多位学生参加了搭桥比赛,他们徒手用筷子熟练地搭建出一座座木拱桥拱架。

在大同小学的升旗台上下,一张张课桌一字排开,随着记录员一声预备开始,选手们熟练地拿起一根根竹筷子徒手搭起了木拱桥拱架……15分钟时间过去了,大部分学生都搭起了桥架。

参加活动的学生张君昊告诉笔者,他从小就喜欢桥,去年开始,老师上课的时候经常会讲到寿宁的廊桥,并在课堂上播放搭桥的教学视频,报名参加比赛后,他在家里用筷子练习了好几次,今天终于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了解,在寿宁传统文化研究会的帮助下,大同小学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木拱廊桥文化为抓手,以廊桥精神为动力,开展廊桥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与寿宁县博物馆联合成立了“木拱廊桥文化学习实践基地”,进行了“至善和美”教育办学理念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当天,除搭桥比赛外,主办方还举行了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及主题图片展,并向大同小学赠送了鸾峰桥模型和《福建名人》丛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