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黄琪玉深入我县开展调研
2018-11-08 11:37:26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黄琪玉深入我县开展调研,实地察看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县委书记汤孔忠参加调研。

初冬的寿宁,湖光山色,风景如画,集观光、旅游、生态为一体的大安乡水洋樱花基地,2500亩樱花迎风招展,生机盎然。黄琪玉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强调产业是推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政府要帮助企业做好发展规划,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开发利用好荒山资源,吸纳贫困户务工,带动周边民宿、农家乐等第三产业发展。

在下党乡,黄琪玉一行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滴水穿石”广场等地,并重走“党群连心路”,实地感悟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现场办公、破解难题的艰辛历程,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为民情怀和“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他要求,寿宁的广大干部群众要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德扶贫事业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在新时代继续发扬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精神,打好脱贫攻坚战,走出一条特色脱贫路。

“现在家里几口人?主要困难是什么?一个月收入多少?靠什么产业脱贫……”在下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黄琪玉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劳动,早日脱贫致富。他强调,挂钩帮扶干部要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加大政策宣传,发挥本地旅游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今年,寿宁“下乡的味道”扶贫定制农业平台线上线下交易额迅猛增长,有效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在县众创空间,黄琪玉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地党委、政府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形成规模化、标准化农业项目,引导更多群众发展增收致富产业;要注重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充分发挥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拓宽销售渠道;要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把更多的现代化理念、模式、科技引入农业,打造智慧农业、都市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当天,黄琪玉还走访了县总工会,调研了解基层工会工作情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