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省委巡视四组向寿宁县反馈巡视情况
2018-11-09 19:30:12 吴通华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周茂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1月9日,省委巡视四组向寿宁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三处处长陈盘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向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四组组长江玉平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江玉平向寿宁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宁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力达提出整改意见。汤孔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6月14日至7月15日,省委巡视四组对寿宁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要求不到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坚决,贯彻新发展理论不全面;理论学习成效不够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抓意识形态工作不严不实;部分村级组织主干履职缺位,干部和人才队伍青黄不接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和企业兼职清理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不严格;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不到位,领导干部不敢担当作为,“两违”问题突出,艰苦奋斗精神逐渐丢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执纪力度有待加强,巡察工作质量不高;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存在违规现象,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问题较为突出,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部分领导干部及职工违规投资入股企业和高息放贷;上轮巡视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江玉平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真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四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陈盘指出,寿宁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做到知错就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宁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力达要求寿宁县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汤孔忠表示,省委对寿宁县委开展集中巡视是对寿宁县委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客观实际,针对性强,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使我们更加清醒地看到我县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差距与短板。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决整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照单全收,压实责任,县委必须切实担起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发挥政治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防止类似、重复性问题发生。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落实日常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张健、副处级巡视专员童晓东等有关成员;寿宁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全国、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和省、市驻寿宁县单位(企业)负责人、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