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启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8-11-15 15:58:20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孩子们,过马路要靠哪边行呀?在马路上能互相打闹嘛?……”11月14日,正值犀溪镇赶集的日子,犀溪镇街道两旁摊贩云集热闹异常。由寿宁县委宣传部、安监局、教育局、旅游局、广电局、交警大队、交通运管所、农机局、公路局、犀溪镇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也在紧张地进行着。

活动中,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群众密集的特点,走进集市摊点、村民家中、学校、企业及各道路路口向广大农村群众、学生、往来司机、企业工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讲解道路安全知识。在讲解中,工作人员针对近几年辖区各农村地区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成因及其后果,让广大农村群众能够深刻的认识到超员、超速、人货混装,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不要搭乘存在这些问题的车辆。同时,还就如何规避交通事故发生以及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必要性进行了讲解,引导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杜绝交通陋习。

据了解,从11月初开始,为了深刻吸取“10.16”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寿宁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县安委办牵头,县道安办协调指导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分行业、分领域、分层级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