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38家海外华文媒体走进寿宁传播好故事
2018-11-16 15:57:46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11月15日,由中新社福建分社邀请的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海外华文媒体嘉宾走进我县下党、南阳、犀溪等乡镇,用笔触和镜头展现寿宁发展新变化、新风貌、新气象。

当日,采访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难忘下党”主题馆、鸾峰桥、扶贫定制茶园“梦之乡”茶厂、南阳镇张天福生态茶场、福建金旺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犀溪镇“千年名村”西浦村等,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宁北路戏演出。

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在下党乡“难忘下党”主题馆和鸾峰桥上,采访团一行观看了习总书记三进下党开展扶贫工作的历史记忆,重温习总书记为民爱民的深切情怀。在“梦之乡”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张天福有机茶基地茶园、福建金旺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采访团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等,就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产品特色等方面做了了解。

“这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采访团一行对西浦村的自然环境赞不绝口。在状元祠,他们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宁北路戏演出。“有一种回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感觉,演员们很年轻,唱腔非常标准。”“表演自然融和,身段了得,历史上唱词都是用普通话吗?”……中新社福建分社领导,采访团记者们聚焦珍稀剧种“北路戏”,发表感言,对北路戏的表演连连叫好,给予高度的评价。

受县委书记汤孔忠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出席欢迎晚宴并致辞。张成慧代表县委、县政府和28万老区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寿宁发展的海外华人华侨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筹办这次采访活动的中新社福建分社的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张成慧在致辞中介绍了寿宁县情特殊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融入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和大力实施新型城镇、产业培优、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四大中心任务”等工作情况。他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嘉宾用镜头和笔触,网络和视角,多维度传播寿宁好故事,展现这里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

当日上午和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春雄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传洪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