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三起移风易俗违纪违规案例,告诉我们……
2018-11-16 17:03:07  来源:寿宁县纪委  责任编辑:林春玲  

【事件回顾】 

1.福建省闽清县东桥镇黄坪村党支部书记余广明违规操办酒席问题。经查,2018年4月19日,东桥镇黄坪村党支部书记余广明在未按有关规定报批的情况下,为其次子余运锋操办婚宴酒席27桌,违反了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申报审批制度,超过规定的15桌标准,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11日,东桥镇纪委给予余广明党内警告处分。

2.福建省华安县华丰镇草坂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林、草坂村委会主任李福斌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不力问题。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华丰镇草坂村举行民俗庙会活动。其间,该庙会理事会邀请歌舞团进行歌舞表演,表演过程中出现艳舞等低俗表演内容。草坂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移风易俗工作中宣传引导不到位,未能及时对低俗表演进行劝导制止,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县纪委给予草坂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林、草坂村委会主任李福斌全县通报批评处理。

3.福建省屏南县代溪中心小学教师苏世忠参与“带彩打牌”的问题。2017年10月26日,苏世忠伙同他人在代溪镇代溪村以“打边”的方式进行赌博。县公安局代溪派出所对苏世忠处以行政罚款。2018年4月27日,屏南县教育局给予苏世忠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以案释纪】

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要深抓实做。村级是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村级党支部书记是移风易俗工作的领导者,推进者,也是参与者,应强化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带头文明节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大力推进移风易俗。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引导群众摒弃陋习旧俗,持续深化拓展移风易俗工作,推动社风民风向善向好,以新气象新作为交出移风易俗的新答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