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乡:"三位一体"智能交管模式破解农村交管“大难题”
2018-11-18 20:31:53 徐茂龙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徐茂龙“‘三位一体’交通管理执法系统具有视频监控画面旋转、缩放、录制、夜视及语音对讲等功能,能消除在时间、空间上的盲点限制。投入使用后,将实现电子实时监控、远程呼叫警示,有利于解决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老大难”问题。”日前,芹洋乡副乡长陆忠诚告诉笔者,当天,寿宁县首个“三位一体”交通管理执法系统在芹洋乡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芹洋乡是寿宁县西南片区中心腹地,内承寿政路线、毗邻红色下党,地理区位优越,全乡共辖17个行政村85个自然村,总人口超过2万,农村道路存在点多、线长、面广等大难题。“三位一体”交通管理模式(即依托勤务指挥室的电脑操作系统,借助360度可调控高清视频监控、LED监督屏及广播、对讲机等语音设备)的建成,形成了远程语音警示、监督屏幕曝光、警力及时调控、现场快速处置的交通管理新模式,解决了路网设计不合理、交通设施不完善、群众安全薄弱等大问题,能对违法行为人警告到位、宣传到位、通知到位,推动了“人声执法”、“隐性布警”、“智能防控”的交通管理执法“新潮”。

据悉,芹洋乡“三位一体”远程执法系统建成以来,该乡已先后投入财政资金26.5万元,并配套增强芹洋乡集镇主街道临时停车场的服务功能。该系统运行后,平均每天进行16次对讲劝告,实现对违法行为主动抓拍、自动取证、实时监督、警示劝告,交通违章数、事故发生数、人员伤亡数及直接财产损失数同比均有下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