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公证处实地走访核实提升公证公信力
2018-11-26 14:45:50 高妙铃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高妙铃 11月22日,寿宁县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为办理一起《出生》公证到寿宁县斜滩镇斜滩村进行实地取证。

就在前一天,出生于该村的王女士向县公证处申请办理《出生》公证,以便移民美国,承办公证员答复根据《福建省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试行)》,需要提供公证申请人及其父母的身份证件、申请人的出生证和父母的结婚证等材料。王女士表示自己于80年代出生没有出生证,其父母的结婚证于申请人出生后才补办且申请人户口已迁出父母的户口簿。根据王女士的陈述,承办公证员为王女士办理了公证申请手续,同时依据《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的规定,到王女士的出生地进行走访、核实取证,取得两份证人证言。经调查核实后,公证处及时为王女士出具了公证书。

据了解,寿宁县公证处近年来办理大量涉外公证事宜,如出生、无犯罪记录、毕业证书、亲属关系等,促进了寿宁人民对外交流。同时,为确保公证质量,减少错假证的发生,通过采取走访、核实取证等方式,在证实事实的基础上予以出具公证书,方便群众办证需要,提高公证公信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