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落地见效
2018-11-26 17:00:41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 吴通华11月20日,寿宁县下党乡对45名村干部,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进行扶贫政策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围绕扶贫工作让全乡16名村主干分别上台演讲述职,介绍各自的扶贫工作经验做法。“我们实名公布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再补考,村干部只有全面了解党的脱贫优惠政策,措施才会精准、成效才会明显,寻找有效的脱贫致富的新路径新办法。”下党乡人大主席李木清在述职点评会上这样说。

下党乡立足乡情实际,以打造“中国下党红色旅游新地标”为发展思路,策划实施了31个旅游开发项目。下党村借助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契机,委托福建省建设厅村规处编制《下党村传统村落保护性修复规划》,对明清时期古民居和鸾峰桥进行保护性修复和开发,积极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旅游开发催生了一批民宿、农家乐的发展。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下党村安排王明江、王道全2户到“梦之香茶叶有限公司”上班,另2户安排到“定制茶园”管理日常事务。贫困户王光玉缺乏创业资金,政府为她办理“精准扶贫卡”让她成为“百口食堂”的股东。村干部介绍说,借助旅游产业的发展,下党村有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有适合他们的工作,确保他们都能稳定就业、稳定收入、稳定脱贫。

针对年老多病或残疾等原因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下党乡党委、政府筹集资金,创办“康庄葡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曹坑村种植50多亩名优葡萄,让全乡不能从事重体力农活的20户建档立卡户纳入合作社成为股东。根据“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发展路子,下党乡坚持坚持骨干带领,在村级换届选举中,挑选致富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3名乡贤返乡担任村主干。全乡成立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产业推动发展,上党村发展蔬菜,西山村养殖家畜,下屏峰种植脐橙,碑坑山村酿造红酒,致力通过产业扶贫,让贫困户增收致富稳定脱贫。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