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竹管垅:无人机+石硫合剂,清园促生产
2018-11-30 15:43:18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近日,一台装满石硫合剂的无人机在竹管垅乡江岔村“白茶银仓”茶园基地上空起飞,随着无人机在茶园上方低空飞过,石硫合剂被均匀地喷洒在作物上,整个过程便捷又高效。

“与传统的作业方式相比,一台无人机的作业量是传统作业的20倍,而且还比传统的方式雾滴更细,喷洒更均匀,还有效的降低农药残留,操作人员农药污染减低到最轻程度”操作员小姚告诉笔者。

据了解,此次飞行清园行动邀请到杭州泛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施工作业,运用无人机作业,不仅操作简便,而且无人机的喷幅大,再加之有GPS定位系统的运用一台无人机一个起降大概是10分钟,就能喷洒5亩茶园,一天约能喷洒100亩。采用无人机喷洒还能有效的缓解劳动力的不足,降低农药残留,提高茶叶品质,尤其在病虫害大规模爆发前期,能有效避免因设备人员的而不足导致虫害大规模爆发以至于影响产量。高效实现国家对于农药零增长的政策,改善当地环境,得以实现青山绿水新农村的伟大理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