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托溪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
2018-12-01 19:58:56  余秀兰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余秀兰 11月28日,托溪乡邀请福建管安宁德市防火宣传中心的王教官来为全体乡村干部、企业单位负责人、经营单位负责人等60多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

王教官结合近段时间我省市有影响的火灾情况,重点分析了火灾的发生的原因,他指出火灾是可以预防的,要求大家一定要学习一些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和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等紧急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寻找逃生通道、使用干粉灭火器、新型水基型灭火器、防烟防毒面罩等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王教官点起烟雾弹,模拟着火起烟,人们按顺序猫腰往楼梯右侧向下逃生。到楼下后,王教官还点起汽油,模拟着火的情景,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御火灾的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