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农业执法为精准贫困户果农依法维权保驾护航
2018-12-05 15:07:33  缪道斌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缪道斌 为了维护受灾精准贫困户果农的合法权益,减轻受灾精准贫困户果农的经济负担。近日,县农业局出资2万元聘请福建省智立司法鉴定所对今年受灾精准贫困户的葡萄苗木进行司法鉴定。

据悉,2018年8月、10月,县凤阳龙井种养植专业合作社和寿宁县畲寨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两个合作社成员中有5户为精准扶贫户),先后报告:“从福安市下白石镇葡萄苗经销商刘荣富处订购的巨峰葡萄苗种植后,出现不会发芽成长、大部分为死苗的情况,给广大合作社成员造成重大损失,要求赔偿损失”。 接到报告后,县农业局高度重视,组成核查组负责核查此事,并及时与经销商刘荣富联系,对方回复过一条短信表示“会跟受灾户联系请放心”后,手机始终无人接听,发出短信也再无人回复,经了解,该经销商也均未与受灾农户联系赔偿事宜,11月22日,寿宁县农业局副局长郭尧辉组织本局高级农艺师张华邦、郑春寿、徐宏辉以及农业执法大队、南阳镇公安派出所、南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斜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凤阳镇农技站等负责人组成的核查组分别深入南阳镇帽底村、凤阳镇廷加洋村实地核查,经了解,2017年11月21日,寿宁县畲寨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钟平等农户,从刘荣富处订购了6800株巨峰葡萄苗(价格8元/株),种植面积40亩,葡萄苗款合计54400元(已全部付清);2018年1月2日寿宁县凤阳龙井井种养植专业合作社朱宝明等农户从刘荣富处订购了4310株巨峰葡萄苗(价格8元/株),种植面积30亩,葡萄苗款计34480元(已全部付清),另还收朱宝明葡萄苗订金23100元,合计57580元。以上两家专业合作社共订购葡萄苗合计11110株,葡萄苗款和订金合计111980元。

经现场核查,受灾农户反应巨峰葡萄苗种植后,出现不会发芽成长,大部分为死苗的情况基本属实,疑为葡萄苗质量问题引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