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芹洋“锌橙”引省内外客商纷至沓来
2018-12-06 09:51:31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连日来,芹洋乡各村的“锌橙”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省内外的客商纷纷上门收购。昨日,笔者在该乡的上尤溪村看到,一框框“锌橙”整齐地摆放着等待过称、分捡,一位江西客商在村民的帮助下正将收购的“锌橙”一一过称、分捡、装车。

芹洋乡独特的库区小流域气候和土壤环境,使种植的橙子富含硒、锌等元素,素有“锌橙”的美名。近年来,该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一系列兴果富民乡村振兴战略,成立锌橙专业合社11家,吸纳社员47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6户,成功打造溪源、尤溪锌橙产业带,推广锌橙种植面积近万亩,成为名副其实的“锌橙之乡”。与此同时,该乡立足近万亩“锌橙”基地,致力打造最美锌橙旅游景区,通过举办赏花节、采摘节等方式实现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提高“锌橙”含金量和美誉度。

目前,芹洋乡锌橙已大量采摘上市,预计今年产量1.7万吨,产值近亿元。该乡依托“锌橙”撑起了乡村振兴的大旗。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