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大安乡卫生院进村开展健康体检工作
2018-12-07 10:56:00 项丽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项丽霞 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切实体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公益性,推进促进卫生服务的均等化。自12月3日开始,大安乡卫生院深入各村开展 “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下乡体检”活动,为辖区内的65岁以上的老年人、重点人群及建档立卡户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工作。

此次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采取集中体检的方式,主要包括测量血压、问诊、血常规、尿常规、生化、心电图、B超(肝、胆、胰、脾、双肾)等多个项目,为疾病的初筛提供了基础条件。体检活动中,大安乡医务人员帮助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并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同时给老人及患慢病的患者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周到的服务、认真的态度,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经常头晕,还以为只是干活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这次大安乡卫生院的医生帮我进行了体检我才知道我是因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导致中风等,真是多亏了这次的下乡免费体检,以后我会多加注意身体健康状况,及时与家庭签约医生联系。”后西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项某说道。

此次活动共为200多位群众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8人。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减轻了村卫生室乡医的工作量,并且保证了查体结果的真实性、精准性、实时性、连续性,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