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我是这样脱贫的!这场特殊的分享交流会增进了友谊与合作
2018-12-07 15:13:05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我是杨溪头村的杨世平。以前就在村里打些杂工,一年下来温饱都难维持。2015年,我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挂钩干部的鼓励下,我决定“拼”一把。我获得了5万元贴息贷款搞起了茶叶、锥栗种植,在挂钩干部及乡里的帮助下获得了危房改造补助款,住房得到修缮。几年来,我起早贪黑,辛勤劳作,到目前已拥有茶叶近万株,锥栗近10亩,虽然未达丰产年,但也足以让我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了。今年我还进入村两委班子工作,担任报账员兼河道专管员。如今,家里生活越来越好,这都离不开挂户干部及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呀!”12月6日,寿宁县下党乡下党希望学校的四层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乡10个行政村的101位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村主干齐聚一堂,参加乡里举办的“铭记党恩,感恩有你”脱贫致富分享交流会。会上,该乡杨溪头贫困户杨世平第一个分享自己的脱贫故事。

杨世平说完后,下党村贫困户王明江即激动地走上讲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王明江的大儿子常年患病,每年需要花费很多医药费,加上孩子开车又不小心撞伤了一位老人,对方要求高额赔款,因此家庭负担很重。2014年,他家被列入省定贫困户后享受了产业、就业、健康、小额信贷等扶贫项目资助金,并在乡村两级和挂钩干部的引导下,种起茶叶收入有了很大提高。村里还介绍他到乡里茶厂工作,每月有3000多元收入,孩子们还获得10万元扶贫信贷资金开起店铺。收入高了,他把前几年欠下的债务还清了,2016年,实现了稳步脱贫。“将来,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让家庭收入有更明显的提高,不辜负每一位关心我、引导我、指导我的人。”王明江饱含深情地说。

杨世平、王明江的讲话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与杨世平、王明江一起被下党乡评选为“脱贫攻坚,致富之星”的贫困户代表王光秀、王光忠、吴志宝、杨上强也纷纷走上讲台,讲述自己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脱贫的故事和激动的心情。他们纷纷表示,在这么好的政策下,只要勤劳肯干,自强不息,致富之日指日可待。

当天,在这场特殊的交流会上,除了6位受到表彰的“脱贫攻坚,致富之星”的分享外,下党乡还表彰了首批5位“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并开展了扶贫政策培训有奖问答活动、感恩励志教育和现场种植技术培训。

有关人员告诉笔者,真正的脱贫致富不仅需要帮扶干部的科学方法指导,更需要贫困户自身努力加强造血,举办这样的一个分享交流会就是为了培育感恩之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加深贫困户之间的合作、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用榜样的力量,引领贫困群众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