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各乡镇陆续开展禁毒活动
2018-12-10 10:22:38 周道芳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大安召开禁毒会议

寿宁新闻网讯 周道芳 为提高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增强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寿宁县各乡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活动。

坑底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托溪乡、坑底乡、大安乡、武曲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动员群众积极履行公民禁毒职责,参与禁毒斗争。活动中,乡干部及禁毒志愿者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常见毒品、毒品危害、青少年染毒原因、青少年防毒树立“四个意识”等禁毒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人生观,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树立禁毒靠你、靠我、靠他、靠大家的观念,争当禁毒的新时代公民,教育群众勇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若发现身边有人沾染毒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部门报案。

平溪进校园向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

同时,托溪乡、坑底乡、大安乡还召开了禁毒会议。“毒品损害人的身心健康,毁坏家庭,影响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甚至危及国家政治稳定……”会上,乡禁毒办工作人员向全体干部职工及村主干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属性、危害,通过宣传禁毒理念,普及禁毒知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支持禁毒工作,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氛围。

芹洋利用义诊开展禁毒宣传

芹洋乡禁毒办则到乡卫生院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芹洋乡以闽东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医生到乡卫生院所在地为辖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粘贴宣传海报,广泛宣传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

托溪入户宣传

平溪镇为了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在学校内营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深入学校进行禁毒宣传。利用升旗仪式下的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了禁毒知识教育,告诫师生远离毒品。在讲话结束后给学生发放了800余份材料,同时结合展示板讲解了毒品种类、危害等。

武曲张贴禁毒宣传单

犀溪镇禁毒办组织工作人员到各村主干道及工业园区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当天,禁毒宣传展板整齐地呈现在群众眼前,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学会辨识和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在发放禁毒宣传单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向居民展示毒品的危害,让居民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大家禁毒拒毒的意识,在镇区内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犀溪际武工业园区放置禁毒展板

据了解,2018年以来,寿宁县大力开展禁毒宣传,积极推进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通过各类活动最大限度扩大禁毒铲毒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民众对毒品的认知度,增强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