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立足资源禀赋 打造锌橙品牌我县举办第三届锌橙丰收节
2018-12-11 21:40:03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良橙美景、橙邀天下”。歌舞、朗诵、牛角胡演奏、“寿宁锌橙”评比颁奖、果商签约、2018年度中国果业二十佳优质产地供应商授牌……

12月10日晚,第三届寿宁县锌橙丰收节在寿宁县北路戏剧院举行,上千群众齐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县领导汤孔忠、张成慧、李淑英、简树铃、吴传洪、雷春雄、刘新秀、钟琼、缪存万等参加了丰收节。

为让寿宁锌橙走出深山、飘香福建、享誉全国,寿宁县已连续举办了三届锌橙丰收节,让县内外的游客、媒体、客商齐聚一堂,品尝锌橙及寿宁特色小吃,观赏舞狮、舞蹈、国家非遗北路戏等节目。在当晚的锌橙丰收节上,市农科所5名省科技特派员专程到寿宁对3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农户选送的脐橙进行认真评选,对果实的色泽、光洁度、厚薄、果肉、甜度等进行甄别,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优质奖7名。寿宁县九峰脐橙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福建省冠甜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上台签约。

“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家的橙获大奖了”。寿宁县芹洋乡溪源村农妇吴道梅喜滋滋地从县领导手中接过金奖奖牌。

近年来,寿宁县委、县政府聚焦加快发展绿色崛起这一主题,大力推进新型城镇、产业培优、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四大中心任务”,将产业增培优作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以一乡一业、一户一产为目标,充分利用土壤中富含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这一优势,育龙头、建基地、强特色,大力发展茶叶、锌橙、锌葡萄等高山特色农业产业,其中锌橙种植面积累计达3万多亩,先后荣获2016年度首届福建省锌橙优质果银奖、首届宁德市脐橙优质果银奖、2017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六大柑桔品牌、2018年度中国果业二十佳优质产地供应商,已成功申报无公害“绿标”,正在申请“地标”。寿宁锌橙以其果大皮薄、肉满汁多、酸甜适度的优良品质,深受市场青睐,正逐步成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主导产业。为加强种植管理和保证品质,芹洋乡率先组建寿宁锌橙协会,成立寿宁锌橙协会党支部和11家锌橙专业合社,设置土壤改良实验站,实行“五个统一”管理,即:统一担保贷款、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果品品牌和统一果品销售,形成集生产、管理、宣传、销售于一体的锌橙产业发展新格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