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丰富多彩!武曲举办2018“茶仙小镇”杯橙王争霸赛
2018-12-13 11:13:13 龚振玉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龚振玉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2月12日,2018“茶仙小镇”杯橙王争霸赛在武曲镇茶仙餐厅拉开帷幕。橙王争霸赛活动丰富多彩,北路戏、古筝等文艺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另橙王争霸、吃货大比拼、掂橙大赛、互动问答环节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让现场气氛着实活跃。

活动现场,15家脐橙合作社负责人带着他们各自的“宝贝”参加趣味橙王争霸。为选出今年最受欢迎的“橙王”,活动邀请了3位专家评委按照评定标准对这些脐橙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南岸村果农高长城荣获“橙王”称号,获得奖金3000元。在吃货大比拼环节,工作人员给每位参加活动者准备5颗橙(重量接近),不提供工具,承天村农户王其勤以1分44秒的成绩获得“吃货”称号。最让现场沸腾的是掂橙大赛,活动现场准备了一箱密封的橙,由参加活动者依次排队上台掂重量,在可擦板上写出结果,最后65岁的刘奶奶估摸重量22斤,最接近的实际重量21.78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在活动现场还进行的武曲友观农业合作联社的揭牌仪式,目前,武曲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整合现有的23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硒锌产业,引进种植红心猕猴桃、黄金百香果、葡萄、水蜜桃、芙蓉李、柑橘“红美人”等3300多亩,借助此次茶仙小镇”橙王争霸赛这个平台和窗口,进一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产品品质,加大农业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力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