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我县开展县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访活动
2018-12-15 16:10:15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作为长期在村的本土医生,你们村有打架斗殴的现象吗?村旁就是工业园区,有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的行为吗?”12月14日,寿宁县举办“县领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访活动”,该县政府县长张成慧在犀溪镇际坑村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了解乡村治安状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仕平参加活动。

在际坑村委会议室,武溪村村民魏明接反映,武溪村与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竂下村交界,近年来因土地权属问题两村时有摩擦,部分村民情绪缴动、多次上访。张成慧认真了解了魏明接反映的内容和武溪村民诉求,劝导村民理性对待历史遗留问题,相互谅解、加强沟通,依法依规确定土地权属,并承诺近期将安排县政府分管领导组队前往泰顺县协商化解省界插花地争议。接着,际坑村村民张景锋、张建明分别反映了村庄自来水管道老化、河道排水不畅、亟需建设防洪堤等问题。张成慧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向镇村干部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要求镇村两级共同筹措资金建设自来水水源,分步推进管道改造,抓紧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接访过程中,张成慧还详细询问了来访村民、镇村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里治安和村级换届选举等情况。

随后,张成慧走进际坑村内,沿着河道逐段查看排水情况。他说,建村以来河道排水顺畅,但由于近年来河道规划建设不合理、弃土弃渣随意倾倒,致使河道出现淤堵。他要求犀溪镇党委政府和际坑村委要排除宗族势力干扰,落实河长制责任,按照目前河道走向,对因设计不合理导致河道水位抬高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河岸弃土弃渣及时清理,对泄洪不畅河段适当加宽改造,对河堤护岸要做好防护,确保春节前将隐患排除到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寿宁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制定县处级领导挂钩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并派出工作组驻点督导重点乡镇、部门,从严从快查处涉黑涉恶问题。截止目前,已打击恶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2个,破获9类涉恶犯罪案件27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95万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2件,刑事拘留62人、逮捕13人、治安拘留82人。2018年上半年群众安全率达关受理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1%。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