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斜滩镇:全力推进改水改厕 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2018-12-15 16:18:29 周远雄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远雄 近日,斜滩镇组织村建等相关部门对2018年新建的104户三格化粪池进行联合验收,全部合格,达到预期建设目标。

“新池子处理污水效果好,没臭味、没蚊蝇,干净卫生多了”。在石井村验收现场,村民们对新建的三格化粪池赞许不已,厕所排水和生活污水集中排放至三格化粪池后,经储存、沉淀、过滤处理后,较好地起到了杀灭虫卵及细菌的作用,处理后的尾水可以直接排放或用于农田灌溉,不仅提升了生活污水处理效率,还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截至目前,斜滩镇已完成477户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和验收工作。

近年来,斜滩镇高度重视该水改厕工作,将农村改水改厕作为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全面推广农村三格化粪池建设,通过实施集镇雨污分流和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力争在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100%的目标,让污水治理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