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8-12-17 09:48:05 刘盛文 郑永桦/文刘曾兴/图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盛文 郑永桦/文刘曾兴/图12月15日晚,我县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当天晚上,从比赛选拔出来的部分优秀节目参加了汇报展演。县委书记汤孔忠,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副总经理刘子华,陈信文、张彪、简树铃、吴传洪等县领导,以及福鼎、霞浦等兄弟县市新华发行分公司负责人等到场观看,并为获奖的13支代表队颁奖。



舞台上,小演员们以激昂的声音、深情的舞美,展示了我县一年来校园大阅读取得的丰硕成果。气势磅礴的《长征》、《从军行》组诗;壮怀激烈的《少年中国说》,荡气回肠的《将进酒》,温情婉约的《春江花月夜》……一篇篇经典诗文,通过孩子们深情的演绎,激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此前,来自全县各所学校的31支代表队,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各代表队以体现劝学励志、爱国爱民、齐家治国、勤奋敬业团结和谐等为主题的中国传统经典名篇为主,通过集体诵读、领诵,配以音乐、穿插舞蹈、吟唱等,将观众带进了一场场美妙绝伦的意境之中,在享受诵读表演中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了小学组一等奖和中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寿宁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体新局、团县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寿宁分公司联合主办,目的是弘扬传统文化精髓,普及国学经典,为学生的终身发展积淀厚重的国学底蕴,推进我县“校园大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2014年以来,“倡导全民阅读”连续4年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重大工程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大阅读活动,2017年,我县正式全面启动校园大阅读活动,目前,已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建起全县中小学校图书自动化管理系统和阅读考级系统,配置纸质图书8万多册,电子图书10万,阅读考级活动和亲子阅读活动正在试点校全面开展。



颁奖仪式




演出花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