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汤孔忠走访南阳镇院洋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8-12-18 20:53:48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12月18日,县委书记汤孔忠深入南阳镇院洋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活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每到一户,汤孔忠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段时间以来家庭的新变化、产业发展和收入情况,对他们发展种养殖业摆脱贫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通过政策扶持,自力更生,多渠道增加收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叩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据了解,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县制定出台了《2018年寿宁县决战脱贫摘帽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党建富民强村工程”和“百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培育工程”,创新下党村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和大安乡村集体+贫困户扶贫模式,鼓励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贫困农户以土地入股、出租等形式增加收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现自身“造血式”发展,走出一条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同时,积极探索推广“定制农业”模式,全面推行“全产业链”扶贫模式,以乡镇为主导,根据本地产业基础确定1-2个能够使贫困户普遍受益的主导产业,配套出台具体可操作的差别化补助政策,从种植端到产品端分类扶持,有效调动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激发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截止11月,共发放产业扶贫资金2504万元,2946户贫困户享受到产业扶持政策,覆盖率达99.45%。此外,投入46.14万元为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新开发了农产品种植强降雨+台风指数保险项目,有效解决了农业“靠天吃饭”的窘境;并充分利用葡萄产业在增收致富中具有“短、平、快”的优势特点,发挥精准示范社的作用,探索“我有一亩葡萄园”托管扶贫模式,编织脱贫“安全网”,帮助重点贫困弱势群体通过产业扶贫稳定脱贫,持续稳定增收走上致富路,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截止12月,全县2959户1210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脱贫2942户1204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028%。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