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举办全县村(社区)主干乡村振兴系列专题培训班
2018-12-19 15:42:00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12月18日上午,全县村(社区)主干乡村振兴系列专题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各乡镇党建示范点、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部分非公企业、学校、机关等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县长张成慧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县政法委书记卓仕平作专题授课,县委组织部部长雷春雄作开班讲话。

张成慧为学员以《为美而战,推进乡村振兴》为题,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什么是乡村美、发现我们的家乡美、一起去村里转一转、想一想我们要怎么干、把自己打磨成一个金刚钻”五个方面和学员共同交流寿宁村子里的事,希望学员挑起肩上的担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美好家园。

张成慧指出,寿宁建县早、环境好、景观美、资源多、有文化、重教育、乡风淳,并不缺乏美。作为寿宁人一定要善于发现寿宁的美,坚定寿宁一定会发展得更好的信心,坚定我们一定会把乡村、家园建设得更美的信心。目前,寿宁乡村振兴建设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对好经验好做法,要相互学习借鉴,从中总结发现,对比挖掘本村优势、特色和潜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乡村发展道路。就存在的生态环境、不良风气、冷清村庄等问题,希望能引以为鉴,付出实际行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乡村建设得更美。

张成慧强调,作为村(社区)主干,从当选那一刻起,肩上便多了一副重担,要主动作为把家园建美、群众带富、乡风做优。新形势下,做好农村工作,要立场坚定履职为民,掌握方法锻炼能力,修炼品行廉洁自律,用心用情守住乡村美、升华乡村美。

卓仕平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主题,为学员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情况、村(社区)干部应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个方面。雷春雄就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如何抓党建,提升基层组织力,从“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授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