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乡村课堂”:猕猴桃栽培技术培训在清源开班
2018-12-19 16:24:23 吴雨珍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雨珍“很受启发!听了专家对猕猴桃的栽培技术,清源镇党委政府还带我们到泰顺县猕猴桃栽培技术基地,使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受益和启发,我本来也有打算种植猕猴桃的,现在正好借这个机会。”近日,参加“乡村课堂”清源授课点的一名群众告诉笔者。当天,由县组织部、农业局、联动中心、民富中心主办的该培训班——猕猴桃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清源开班。

培训班邀请了市农科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从事猕猴桃栽培技术研究30多年的郑宜清,对猕猴桃特征特性、主要栽培条件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猕猴桃幼苗栽植、水肥管理、搭架、整形修剪、授粉、疏花疏果、病虫防治、适时采收等环节技术要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获益匪浅。

培训采取“实践基地+课堂教学”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到浙江泰顺猕猴桃产业基地,了解泰顺猕猴桃产业发展状况,学习优秀经验。当地具有多年种植经验的农户还实地进行了操作讲解,做技术示范,并现场解答学员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猕猴桃培训之余,“乡村课堂”向学员进行了民富中心政策讲解和猕猴桃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培训,让猕猴桃种植户了解产业扶持政策与合作社的相关知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