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警示!这3个干部因这些问题受到处分……
2018-12-19 16:48:09  来源:寿宁县纪委  责任编辑:林春玲  

【事件回顾】

1.福建省泰宁县朱口镇源色村党员吴云林参与“带彩打牌”问题。2017年11月29日,吴云林伙同他人以“摆水”的方式进行赌博,被泰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依法查获。2017年11月30日,泰宁县公安局依法对吴云林进行处罚,2018年3月,吴云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福建省大田县桃源镇前厝村党员郑承霖毁林建墓问题。经查,郑承霖同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于2017年12月,未经林业管理部门审批同意,组织亲属在桃源镇前厝村“沙基糯米”山场毁林建墓,参与歪风陋习,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桃源镇纪委给予郑承霖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3.福建省诏安县官陂镇吴坑村妇女主任兼民政协管员张珍珠未及时制止亲属大操大办其母亲丧事问题。2018年3月9日,张珍珠母亲出殡期间,其亲属大操大办丧事,当天参与出殡人数500余人,置办酒席50余桌,花圈花篮40多个,并组织西洋乐队奏乐、现场艳舞表演等,违反官陂镇殡葬改革相关规定,张珍珠未对上述行为进行制止,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4月,诏安县官陂镇纪委给予张珍珠党内警告处分。


【以案释纪】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移风易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统一领导,强化主责意识,层层推动责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带头移风易俗,要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让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的文明时尚蔚然成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五抓五重”要求,把整治丧葬祭祀陋习和封建迷信歪风作为监督重点,紧盯责任开展执纪监督,动真碰硬,既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又严厉问责工作推动不力的责任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