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竹管垅学校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2018-12-25 10:10:34 林孔锋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孔锋 “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曾记否,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了不起的中国少年,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12月24日,竹管垅学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迎元旦“感恩、励志、成才”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以年段为参赛队,小演员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演绎着国学经典魅力,传承经典文化。舞台上,《少年中国说》、《将进酒》、《春江花月夜》、《游子吟》、《古诗联唱》、《竹幼娃娃学礼仪》等一支支由国学经典作品与配乐、表演相融合的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孩子们淋漓尽致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比赛最后评出特等奖及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据悉,竹管垅学校立足乡情,确定了以“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办学理念,让这一理念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中,使学生从小树立感恩、励志、成才的意识。充分利用早读时间,本着“用心诵,慢慢读,字字清”的原则,大声朗诵经典,根据低中高年段,特开展感恩养成教育、勤学励志教育、修炼成才教育。培养学生从小学会感恩,养成各种良好的习惯。以此为契机,让学生爱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修成才,用最高亢的声音诵读经典,用最昂扬的激情书写青春,用最执著的信念成长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以经典为伴,与圣贤同行,在浓浓书香中健康成长。此次比赛同时也推进了“校园大阅读”活动的开展,为全力营造书香校园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