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中共寿宁县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2018-12-27 15:22:51  来源:寿宁县纪委  责任编辑:林春玲  

根据省委巡视、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6月25日至8月10日,县委派出1个联动巡察组和2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对县公安局、文体新局、总工会、妇联、团县委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五个持续”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践行“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向省委巡视组、市委联动巡察组看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严格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在“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紧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圆满完成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任务。

县委汤孔忠书记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反馈问题处置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汤孔忠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巡察政治监督的职能定位,明确县委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工作方针和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要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压实工作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巡察监督范围,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明确“任务书”、倒排时间表,分类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普遍性问题,要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对典型性问题,要通过严肃问责形成震慑,教育保护大多数党员干部。县委巡察工作要坚持巡视标杆,积极借鉴省委巡视组、市委联动巡察组的工作方式方法,找差距补短板,提升监督水平。

日前,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五个明确”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挂号销账,做到整改措施可量化可操作,整改成效可对照、可检查,整改不力可追责,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委联动巡察组巡察县公安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不够有力;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不到位;党的意识不够强,以行政机关名义印发党内文件;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学习教育浅尝辄止,不够深入;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不强,退休党员组织关系未按时转接,党费收缴不规范;“三会一课”质量不高;队伍建设机制不完善,民警担当意识不够,辅警管理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津补贴发放不规范;机关作风建设不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廉政教育不深刻,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不到位,执纪审查不规范、不严肃;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支部组织生活会敷衍应付,撰写述责述廉报告不认真;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大额资产购置未履行政府采购手续;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程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文体新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担当不够,落实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不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有发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员队伍建设不够重视,长期未发展党员;“三会一课”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选人用人不规范,下属单位负责人长期未轮岗,混编混岗问题明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存在转移接待费、超标准接待、周末及节假日接待、公务用车不规范等问题;行政执法工作不到位;对下属单位干部职工监管不力;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述责述廉不够规范;白条支付项目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力度不够,市委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总工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力不强;对重要文件精神领会不到位,对上级决策部署不作为;违规发放津补贴时有发生;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深入、规范,专题学习教育不严肃;党支部弱化、虚化,换届选举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1+X”专项督查不深入;考勤管理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受理信访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妇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班子议事制度不规范,存在“一言堂”现象,未落实主要负责人末位发言制度;违规发放津补贴;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流于形式、走过场,个别党员组织关系长期未随转;干部日常管理不到位,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不到位,存在无公函接待、违规列支工作餐、公款购买香烟等问题;公车使用管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存在廉洁风险。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团县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违规发放值班费,超额发放应休未休年休假薪酬;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专题学习教育不严肃;重业务轻党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党员组织关系未及时转接;干部日常管理不够严格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无公函接待、陪餐人数超标、异地接待和违规列支加班、会议活动误餐费等问题;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厉行节俭意识不强,班子领导出差租车偏多;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对巡察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寿宁县纪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