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陈远灯:田间地头来的人大代表
2018-12-28 20:27:18 吴雨珍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雨珍 陈远灯是来自坑底乡小东村的一位县人大代表,他总爱到田间地头走走看看,和村民聊聊天。

记者问他:那你两亩地的玉豆可以卖多少钱?

他告诉记者说:可以卖七八千。

……

深入田间地头来了解村民的生活状态与需求,这是陈远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他认为只有从群众中来,才能听到群众的心声,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2014年,陈远灯响应国家号召回乡创立人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基地规模已有300亩,吸纳群众300多户,辐射周边多个乡镇,与福州、福安、福清等多家公司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在本村带动贫困户、农户种植发展农业,基地蔬菜种植200多亩,水果种植100多亩,他表示,在农村的生活是清苦的,也是快乐的。

陈远灯积极发挥公司基地的作用,采取“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把产业基地设到村里,把就业送到家门口。2016年,基地辐射带动精准扶贫户30户,平均每年为精准扶贫户増收5000多元。并与精准扶贫户签订协议,由公司负责生产物料、种植技术及成品定价回购等,形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经济共同体,确保扶贫户早日脱贫。

相关员告诉记者,陈远灯在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及时收集群众一些难点问题呢,向相关部门反映并作一些建议、意见。

陈远灯经过多方走访调研,发现我县原始生态资源丰富,若加以开发将会带动全县经济发展,于是联合其他人大代表共同提交了关于杨梅洲景区建设和竹产业开发的两个议案。在小东村民眼里,陈远灯是一位能让家乡越变越好的能人,他们愿意把小东村交给他负责。2018年,陈远灯被选为村民主任,他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带领村民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在乡村旅游的大方向下,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努力改善群众公共基础设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