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叶嘉宇:为寿宁硒锌事业添砖加瓦
2018-12-28 20:36:41 吴雨珍 陈可歆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雨珍 陈可歆 日前,记者在县硒锌办见到县政协委员叶嘉宇时,他正忙着整理总结刚刚结束的锌橙采摘节的相关材料,这是叶嘉宇的工作习惯,每完成一项工作他总会进行材料汇总,方便查找。工作上认真负责的他面对政协委员的职责也毫不含糊,积极发挥工作优势,为我县的硒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我在16年的时候有提过一份提案是《加快我县生态硒锌产业发展的建议》,其中的内容是我县生态硒锌产业发展时间短,知名度不高、影响力不够,并且我县从事硒锌农产品加工的企业数量少、整体实力不强,缺乏一套检测标准和权威的检测机构。”叶嘉宇告诉记者。

为了让我县的生态硒锌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叶嘉宇利用闲暇时间,多方的走访调查咨询,汇总我县的硒锌产业不足,提出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与采纳。提案上交之后,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生态硒锌产业开发领导小组,并且加大招商引资工作,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目前我县已经引进培育富硒富锌企业32家,建设基地29个,开发了10类100多个富硒富锌农产品,我县硒锌产业整体实力得到提升。截止目前,通过企业自主选送以及抽样送检,我县已选送茶叶、大米、食用菌、禽蛋类等优质生态富硒、富锌农产品已达到1000余个,选送产品全部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我县还与省内外科研院所积极联系,加快制定相关产品地方性富硒富锌标准,加快检测中心建设。并在高速公路、机场及主要路口设立广告牌,参与“6.16”“6.18”等大型推介会,举办锌猕猴桃节、锌橙发布会及在长乐、福清等地开展硒锌产品推介活动,宣传我县硒锌元素与众不同的特点以及硒、锌对人体的保健作用,使我县生态硒锌产业知名度有效提高。叶嘉宇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推进硒锌产业在宣传推介、品牌打造、基地建设、品质保障等工作。积极协调好上级部门、企业、农户的关系,尽力帮助企业、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