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举办新型农民培训班
2018-12-28 20:48:31 钟凤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钟凤莲“培训课现场示范了石硫合剂冬季封园技术,很接地气,我们很受益……”12月28日,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的梅洋村青年林优发高兴的说,当天,108位来自全县各个领域的农民群众在武曲镇龙虎山茶场,结束了12月24日以来的寿宁县新型职业农民第四期茶园管理培训班,顺利返乡。

培训班邀请了县茶叶局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共计开设《山地茶果园生态种植模式》、《茶叶基础知识》、《茶树病虫害防控技术》、《高产优质茶园管理技术》等课程。通过培训提高了茶农茶园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对茶叶产品质量与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据悉,武曲镇是我县产茶大镇,2017年在寿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武曲镇茶产业为基础打造“茶仙小镇”的茶旅品牌,并确定龙虎山为“茶仙小镇”文化核心区,依托张天福在龙虎山的文化传承,以文化带动第三产业,助力第一、二产业的发展。打造涵括张天福茶学思想研究,寿宁县茶史发展,校企共创教育基地,寿宁县红茶加工技术培训中心,形成产、学、研、旅有机融合的新时代经济体。今年以来,县茶业管理局共举办7期与茶叶有关的培训班,受训598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