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刘文丽:在参政议政中绽放青春风采
2018-12-29 16:38:39 陈彩云 刘聪颖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彩云 刘聪颖 参加政协会议、参加重大项目调研、考察学习先进地方的典型经验做法、撰写政协提案等等,刘文丽作为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在日常政协安排的工作任务外,她更侧重于围绕本职工作开展调研发声。

“因为寿宁县没有高校,我们找不到合适年龄的志愿者,这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多亏县委两办帮助我们统筹的县党工委县教育局,县职高等几个部门来帮助我们联动。”刘文丽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10月份,我县承办了第十六届省运会篮球比赛,团县委全面承担起志愿者招募、培训和使用等工作。共招募志愿者225人,志愿者服务时长14832小时,志愿服务观众6.8万人次,服务运动员612人。为赛事中每个环节提供了重要的志愿服务,为省运会篮球赛事各个阶段比赛做出了重要保障。

今年,我县少先队完成了第一次换届,开展了少先队工作者的培训工作,并为少先队开展红色下党体验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县少先队工作者的工作水平。此外,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是当前共青团承接县委县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团县委在全力扶持青年返乡创业过程中,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资源整合”的原则,按照“围绕一个平台、突出一个品牌,依托一支团队、建设一批示范点、探索一套运营模式”的工作思路,共建共享“扶贫制定农业平台”“农村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农业平台”。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两年来,刘文丽共撰写了《关于加强寿宁县少先队辅导员管理和待遇落实的建议》、《关于省运会体育赛事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思考》等多篇提案,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县内外调研、学习活动……两年的政协委员履职经历,让这个充满梦想与激情的年轻干部更显任重道远。

刘文丽告诉记者,这次两会,她的提案将围绕着农村电商的发展来助推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她想把这个提案提到政协的会议上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农村电商的发展,也让更多人能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在农村电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瓶颈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的促进农村电商的发展。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