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黄高英: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2018-12-29 16:54:42 张惠玲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张惠玲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认为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工作期间,我不断学习,参加各种培训来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见到县人大代表、平溪镇燕窠村村民主任黄高英时,她正在与合作社的村民们一起看书交流心得体会。

燕窠村原本是个名副其实的穷山窝。各家各户都零散种些小菜茶,换不了几个钱。直到2008年,长期在外经商的黄高英返乡租赁土地发展绿色有机蔬菜、水果等种植,并引导帮助乡亲种植经济作物。又利用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和“巾帼扶贫”贷款等优惠政策,成立福建圣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3家合作社,带动200多户村民种植蔬菜、锥栗、茶叶,养殖鸡鸭鹅等。

平时,黄高英总是通过各种渠道锻炼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以便更好的提高履职能力,更多的为村民办实事。作为村民主任,她努力通过招商引资,在村里创办茶叶、锥栗加工厂,给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她还注册了锥栗合作社,带领村民们发展规模化产业,开发新品种种植,努力维护村民利益,深入了解村民的需求。一旦有时间,黄高英便会到厂房里查看工人们操作情况,为她们做示范,教授她们实用的技巧。工作闲暇,黄高英都要到贫困户家中去走走,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做好和村民联系沟通的工作。

黄高英告诉记者,她希望不断加强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农村文化,改水改厕,开通产业机耕路,建设村民活动中心,不断美化环境,构建和谐美丽乡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