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敖东社区“大党委”召开2018年共驻共建第四次联席会议
2018-12-29 17:07:12 陈朝信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陈朝信 12月26日,敖东社区“大党委”召开2018年第四次共驻共建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卓仕平书记、14个共建单位负责人、鳌阳镇相关领导及社区两委成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了支助共建经费、帮扶项目落实情况,讨论了“微心愿”认领工作。

据了解,敖东是我县首个成立“大党委”的社区,经过多年的探索,已构建了一套操作性极强的基层党建模式。社区“大党委”以“共同目标、共同利益、共同需求”为纽带,实行县直牵头单位负责人兼任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驻区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为兼职委员,“大党委”每年与驻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明确共建责任、任务、项目及完成时限,进行“双向承诺”;实行党员教育管理“条块结合”,在职党员“双管”、离退休党员“托管”、下岗职工党员“接管”和流动党员“协管”的区域一体化党员双管模式;推进社区与驻区单位党组织相互提供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创新共建项目和载体,开展“双向服务”,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由各共建单位轮流承办,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商“大党委”工作,解决共建问题。

联席会议开始前,敖东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还在辖区内开展了创城督导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