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02 16:22:07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吴通华)1月2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寿宁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委员169名,实到委员15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汤孔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清元和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信文、夏鹏、吴松兰、缪存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陈信文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九届寿宁县政协常委会在宁德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寿宁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要与发展大局靠得更紧更实、要与人民群众贴得更亲更近”的履职理念,为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贡献政协新力量、展现政协新作为。

陈信文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协商民主的要求,提高政治协商质量,努力贡献政协智慧;始终坚持不断创新的理念,拓展民主监督方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始终坚持团结民主的主题,着力凝聚各界共识,营造和衷共济氛围;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的原则,参与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始终坚持内强素质的要求,提升政协工作能力水平,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六个方面回顾了九届政协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陈信文指出,2019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寿宁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贡献政协力量。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要坚持扣好政协履职第一粒扣子,坚定政治信念,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工作,不遗余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看群众“脸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要坚持进一步深化协商民主实践,完善协商平台,为委员履职营造好环境;要坚持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受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吴松兰向大会报告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出提案116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10件,经审查立案98件,交给35个部门单位办理,现已按时全部答复,办复率100%。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